康健雜誌212

食物買回來不放冰箱就怕會壞掉,但真的什麼東西都塞進冰箱就沒事了嗎?

放進冰箱保存
麵包要放冷凍―延長保存期
低溫會改變麵包裡的澱粉結構,變硬、不新鮮,縮短麵包的賞味期限。最好的方法是用塑膠袋或鋁箔紙(保鮮盒亦可)包起來,放進冷凍庫貯藏。
葉菜類直立冷藏―葉子不乾黃
青菜平著放,腐爛的速度會加快,最好用白報紙或廚房紙巾捲起,套進塑膠袋,採直立方式擺放。這樣水分會集中在下面,再慢慢牽引上去,就能保持葉子不乾黃。

先放室溫保存
西瓜―讓營養升級
沒有切開的西瓜放室溫,茄紅素上升40%,β胡蘿蔔素濃度也增加近140%。
一旦切開食用後,就要放入冰箱冷藏。
美國農業部研究還發現,其他瓜類如哈密瓜放在室溫或冰箱,營養素沒有太大差別;但最適合它們的保存溫度是涼爽的12℃,可以存放約3週。如果放冰箱,大約是1週。

不能放進冰箱
蜂蜜―預防結晶
放到冰箱後,低溫會使糖分結晶,變得像硬掉的麵團,很難挖出來。所以蜂蜜應該放在密封罐裡,室溫貯存在乾燥環境中。
香蕉―熟成比較快
香蕉放進冰箱會減緩熟成速度,所以香蕉還沒完全變黃時,建議先放在室溫讓它有時間熟成。當香蕉熟了之後還是得放冰箱,不然會引來惱人的小果蠅。
梨子―抗氧化物濃度增加
當梨子完全熟透時,它內含的某些抗氧化物濃度會增加。想讓它快點熟,可以跟香蕉或蘋果等會釋放「乙烯」的水果放一起,可加速熟成。
馬鈴薯、洋蔥、番茄―保持口感
低溫會分解其中的澱粉,再拿出來料理時就會感覺粉粉的,影響口感。最好用紙袋裝好,不要先清洗,儲存在較陰暗的地方。其他像是南瓜、番薯等根莖類也不大適合放冰箱,最好放在乾燥陰暗處。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2538

 

 

 

 

 

 

 

 

 

 

 

 

1470128847-31014375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