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Web only

去年底的暖冬、年初的霸王級寒流和連日大雨等異常氣候已經過去,但「副作用」才正要發酵,今年恐怕有許多水果想吃也吃不到。

梅子:

暖冬導致梅子延遲開花或根本不開花,開出的花又遭後來的連日大雨打落,以致今年梅子產量驟減,只能留在產地做醃梅體驗課程,市場上很難見到。

荔枝:

荔枝是亞熱帶水果,不論是黑葉或玉荷包,都需要一定低溫才能開花,但去年底溫度太高,無法開花,一月後的低溫又太低,芽被凍傷,因此延後開花甚至不開花。

芒果:

芒果原本應在2月開花,結果遭遇低溫,4月回溫的氣溫又太高,無法開花,影響開花率,連日的大雨也影響著果率,導致採收延後,產量也大減。

梨子:

台灣高接梨多在年初嫁接,才剛接好就遭逢寒流被凍傷,可說是受氣候影響最鉅的水果。

文旦柚:

每年的二~四月是文旦柚的開花期,也碰上了霸王級寒流,導致延後或無法開花。有些地區的文旦柚可能趕不上中秋節了。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2054

 

 

 

 

 

 

 

 

 

 

1470128847-31014375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