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哦~」
最近只要一出門,就得和酷熱的陽光對抗,在路上也常常看到小姐們短裙、熱褲都穿出來備戰,阿源爸我的漂亮女兒也是。
不過,最近我的漂亮女兒好像和她的朋友瘋減肥,什麼奇怪的招數通通都在試,害得阿源爸我開始擔心她會相信奇怪的偏方,甚至把自己身體弄壞啦......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阿源爸我乾脆直接加入瘦身作戰,和女兒一起努力,研究怎樣才能健康減重無負擔。

拒絕害腰圍默默增加的5種食物
過多的鈉不但會增加中風、高血壓風險,還會使腰圍增加,以下五種食物鈉含量不低,一定要小心:
1.麥片 :麥片很健康,但是市售麥片很多鹽份過高,不好好看標示,恐怕越吃越肥喔!
2.涼麵:一盒涼麵鈉含量高達1200~1265毫克,再加上麻醬鈉也高,真的想吃,麵條水煮時間要拉長,好讓鈉溶出,麻醬最好減半。 
3.吐司:感覺沒什麼味道的白吐司,兩片半的鈉就超標,很想吃麵包,建議還是以雜糧類為優先。
4.零卡果凍:熱門零嘴包括果凍、蒟蒻乾等,鈉含量也很驚人,購買時一定要看標示。
5.運動飲料:運動飲料跟番茄汁一樣都屬於高鈉飲料,除非大量運動和出汗,否則不一定運動後可毫無節制的喝喔!

核心肌群運動,簡單做,輕鬆瘦!
單靠飲食節制還不夠,建議來點核心肌群運動,作法很簡單,趴在墊子上,兩手往前舉,身體放鬆,再用肚子和腰的力量,抬高左手、右腳,維持30秒,再換邊,每天做10~15次。另一種核心肌群強化運動,作法是趴在墊子上,兩手往後交握在臀部,膝蓋放鬆彎曲,用肚子、腰的力量將上半身抬起,背盡量往後挺,雙腳往後延伸,維持約30秒,一樣每天10~15次。

工作太忙碌,這樣做也能隨時燃脂
沒太多時間運動,可從生活中做起,例如走路時將腳步加快,隨時超越別人等公車、在家煮飯、刷牙時,兩腳輪流單腳站,單腳站時,另一腳呈90度彎曲,慢慢抬高,並用腹部吸氣。假日有空可安排戶外活動,騎自行車、海邊踢水、丟飛盤、打羽毛球,都能消耗熱量,成功瘦身。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