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源爸我昨天心血來潮,想幫水某整理家裡,卻發現怎麼很多地方都有一點一點黑黑的?浴室的磁磚縫隙多出許多髒汙,連放在衣櫃中的衣服上也有灰灰的毛屑?原來…竟然發霉了!

後知後覺的阿源爸我這才想起,原來造成黴菌生長的原因,都是因為最近家裡濕氣太重,難怪我那漂亮女兒連續好幾天都在擤鼻涕,鄰居陳老先生上星期也跟我抱怨他的膝蓋又開始痛……

原來潮濕不只會讓屋內發霉,還會讓身體變得不健康,愛家的阿源爸我,為了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決定來去研究一下。

過敏、腸胃炎、心情低落,可能是潮濕惹的禍
只要家裡變潮濕,整個人也快發霉了,潮濕其實會影響健康,又濕又熱的環境,病菌、過敏原容易蔓延,引起氣喘、過敏、異位性皮膚炎、腸胃炎,甚至得香港腳,也會讓人心情煩悶、胃口不好、上班沒精神。而潮濕更可能使關節炎惡化,所以很多人常抱怨自己的關節是「氣象台」,太冷太濕都會發作。

怎麼做能幫房屋除霉去濕?
避免房屋潮濕影響健康很重要,到底怎麼幫房屋去濕防霉?首先就是使用除濕機,讓相對濕度控制在50%以下,減少塵蟎、黴菌;而維持好的通風,可減少黴菌滋生,買屋時注意窗戶能有好的空氣對流,浴室最好有窗戶;此外,擺些室內植栽,像常春藤、斑葉吊蘭、黃金葛等,可以讓空氣變好。

這3招,幫你身體除濕氣
不但住家要除濕,身體的濕也要除喔!以下3招,幫你輕鬆除濕氣:
第1招:多運動。運動能使器官運作變活絡,濕氣自然快速排出,跑步、健走、游泳、瑜伽等,動起來有點喘、會流汗的運動都有幫助。
第2招:適量且清淡的飲食。減少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的酒、牛奶以及油膩食物生冷食物、冰品容易影響腸胃消化及吸收,應避免過量甜食、油炸食物易產生過氧化物而加重發炎反應,也要少吃。
第3招:少曝露在潮濕環境。例如:水分攝取要適量;減少在潮濕的下雨天外出;潮濕沒乾的衣服不要穿;地板濕氣重,不可直接睡地板。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