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炎不只讓你紅腫熱痛,更潛伏在體內,和老化、心臟病、中風、失智、癌症有驚人連結,一步一步侵蝕你的健康實踐抗發炎的人生,提早預防重大疾病,延緩老化

無聲無息、毫無徵兆,慢性發炎潛伏在每個人的體內,伺機發作。

慢性發炎是老化根源、體內祕密殺手

從感染到修復,免疫機制運作如同一首複雜且有起承轉合的完美樂章,但過程中一旦出了錯,發炎無法平息,就可能四起戰火,導致體內星火燎原般的「慢性發炎」,難以撲滅,更因此一步步侵蝕我們的健康。

揭開慢性發炎的神祕面紗,抑制體內的發炎反應持續失控,或許就能有效降低風險因子,一舉預防各項重大疾病,延緩人類的老化時程

7大導火線使發炎失控

發炎本該是身體對抗疾病、延續生命的重要防禦機制,為何失控反噬人們的健康?台大醫院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江伯倫認為,與人體的降發炎機轉運作不良有密切的關係。

當身體偵測到外在病菌所引發的感染危機解除之後,本該啟動免疫調控機制,以免過度發炎反應傷害身體器官,但有些人的免疫調控不佳,使發炎反應啟動後卻停不下來,終至一發不可收拾,紅斑性狼瘡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除此之外,飲食習慣不良或外來病菌不斷刺激,迫使白血球長期爭戰,也可能導致體內持續發炎,避免下列7大導火線,可減少慢性發炎產生。

導火線1 肥胖
導火線
2
 高熱量飲食
導火線
3
 高血糖
導火線
4
 低密度脂蛋白(LDL,被稱為壞的膽固醇)
導火線
5
 自由基氧化壓力
導火線
6
 病毒、細菌感染
導火線
7
 情緒壓力

如果長期處於壓力環境中,免疫調節的能力會變差,對於體內的慢性發炎就更難抵抗

監測你的發炎指數

急性發炎常有紅腫熱痛等明顯症狀,例如牙齦紅腫、關節痛、過敏鼻塞都是敲響炎症的警鐘,但慢性發炎不同,它來得無聲無息,而我們如常過日子,渾然不覺體內致病火源已燒起來。所以平時除了遠離導火線以「避凶」之外,醫生建議可透過抽血檢驗,監測體內慢性發炎的情況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