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呼呼的一月天,最適合全家圍爐吃麻油雞!面對室外酷寒冷風吹襲,各種「激寒對策」紛紛出爐,水某深怕我們感冒,趁週年慶時幫全家人買了幾件發熱衣,還把厚棉被通通搬出來,每天晚上不是火鍋,就是薑母鴨,看來天氣越冷,體重就會越來越重!

說到底,保暖抗寒,還是該由內而外做起,只要養成對的生活習慣,多運動和按摩,也可有效幫助四肢與身體發熱,改善手腳冰冷問題喲!

天氣冷颼颼,外出該怎麼穿?

冷氣團一波接一波,很多人整個冬天手腳冰冷,怎麼穿,怎麼吃都還是冷吱吱,這時候保暖很重要喔!身體暖和,免疫力、代謝力才會好,冬天過敏、心血管疾病、胃病的發作風險也會降低,但是保暖不見得要穿的像北極熊一樣,其實只要抓到重點,尤其四肢、上背部等部位暖了,全身就跟著暖。

那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身體隨時暖呼呼呢?

*手腳容易冰冷的人最好戴手套、穿厚襪。

*圍圍巾讓上背部暖和。

*再依個人需求添加衣物,天然素材以羊毛吸濕性強、保暖性高,建議穿件針織羊毛內衣或背心,外層再穿件大外套或大衣應該就夠了。

*心血管疾病患者建議戴個保暖的帽子,以避免直接接觸到冷空氣使腦部血管收縮而不舒服。

*睡前溫水泡腳就不怕冷的睡不著。

進補暖身子,小心胖一圈

除了穿暖暖,冬天可選擇一些蔥、薑、蒜、辣椒、咖哩等食物來刺激身體發熱,或使用麻油、酒釀、桂圓、紅豆、糯米等食材達成溫熱滋補效果。很多人愛吃麻辣鍋、羊肉爐、薑母鴨暖身子,但要小心裡頭的油脂、熱量很高,調味又重,小心吃多傷腸胃,而且會發胖。

動一動,全身自然暖呼呼

冬天躲被窩取暖,小心越躲越冷喔!俗話說:「冬天動一動,少鬧一場病;冬天懶一懶,多喝藥一碗」,冬季一樣要有運動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