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最近阿源爸我在跟水某大吵,睡了好幾天書房,唉。其實明明沒什麼大事,不過就是不小心手滑上網訂了新手機,竟然被水某嫌浪費,沒想到水某討論完還是無法接受,只好再多忍耐幾天了。

其實吵架也是種溝通方式如果相愛的兩人完全無法為另一半著想,什麼事情都只想到自己的話,就會大吵小吵不斷,造成家中無寧日。久而久之,兩人的感情逐漸被消磨,就不愛了……。

適時適量的吵架可以讓彼此更親近,找對方法很重要,讓阿源爸來教你如何睡書房,哦不,是如何越吵越相愛。

吵架是很好的溝通方式

夫妻一起生活難免會吵吵架,有些時候是為錢吵,為家事吵,也有很多因為婆媳問題而吵,或對小孩的教育觀念不同,,吵架也是不錯的溝通方式,但是要知道如何才能越吵越了解,越吵越相愛,讓婚姻關係維持的更好。

怎麼吵,越吵越相愛?

發生爭執時,要如何讓過程變成溝通式,有建設性的吵架?不妨試試幾個技巧:

◎盡可能表達彼此的需求,將指責轉為溝通。

◎不要只是以自己的角度看待事情,或一味堅持己見,試著了解對方的想法,找出兩人之間的差異。

◎如果因孩子而吵,可嚐試用欣賞對方取代批評,因為父母相處好不好,往往是青少年問題的關鍵。

◎很多婆媳問題,如果先生能居中協調,給太太肯定,給媽媽安慰,是可以平息的。

◎因家事分配鬧得不愉快,其實先生可以主動分擔,並多給太太一些稱讚。

花點心思,讓愛情更加溫!

生活中也要多花些心思維繫夫妻彼此的感情,例如先生可以鼓勵太太有空出去放鬆一下心情,找朋友聚餐或逛街買些自己喜愛的東西;經常聊天,分享自己的感受,或一起煮三餐或出去旅遊;偶而送個禮物,給另一半一個小驚喜,一定能讓愛情加溫;還有很重要的是常常給對方一個大擁抱、親吻,或幫對方按摩,會增加親密感喔!

永遠要將另一半當成愛人,共同成長,互相扶持,並懂得分享,即使有些小爭吵,也會越吵越相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