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了,原本街上常見的背心+短褲辣妹,都換上防風薄外套,阿源爸少了眼睛吃冰淇淋的機會,也因此發現蠻多女生夏天吃冰、吃甜食吃太多,虎背熊腰的比例似乎比春天時還多……。

許多女生明明瘦瘦的,但看起來肩膀很寬,是什麼原因會讓她們的身形變腫呢?有辦法透過運動和飲食控制,達成瘦身也要美背的目標嗎?讓阿源爸來教你如何提高美背力,成為最正的背影殺手!

虎背熊腰,小心傷脊椎、膝蓋!

明明不胖卻虎背熊腰,很難穿搭衣服,看起來沒精神,還常腰酸背痛,其實這都是姿勢不良以致背肌無力造成,很多人不管坐辦公桌、看電視或閱讀,都不自覺會往前傾,這時肩胛骨往前,但胸椎沒有挺起來,於是拉扯到背部肌肉,長期下來背肌彈性疲乏,便開始酸痛,嚴重還會椎間盤突出或長骨刺喔!而且背肌沒彈性,代謝就變差,皮下脂肪逐漸堆積,肩膀就越來越厚實。

擁有美麗背影,從調整體態、訓練背肌做起

既然都是背肌無力引起,那就趕快學習怎麼調整體態、訓練背肌。

◎調整體態:抬頭挺胸,身體打直,不要再彎腰駝背以免傷脊椎,甚至傷膝蓋。

◎訓練背肌:

1.隨時保持挺拔的姿勢,不知是否正確,可以背靠牆站立,後腦、腳跟和臀部盡量貼牆,若雙手能高舉過頭碰牆就更好。

2.很多人會做擴胸運動幫助伸展,記住從背部肌肉、肩胛骨帶動手臂,不能只是手臂出力,這樣才能鍛鍊背肌。

3.也可以平躺,用腰背力量將臀部抬起。

控制飲食,儀態美,身型苗條

當然也要好好控制飲食,各類食物均衡且適量攝取,三餐正常,以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上吃得少為原則,選擇食物盡量天然、少加工,低卡少油、少糖食物最健康。

聽阿源爸的建議是不是一點也不難?反正只要姿勢對、體態也正了,配合健康飲食,自然變美又變瘦,不再有讓人看一眼就不舒服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