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健雜誌202期

奧斯卡影后葛妮絲.派特洛最愛的整骨治療師維拉柯尼斯,不靠止痛藥或按摩暫時紓緩疼痛,直接提出簡單、易執行的計劃,幫你徹底與疼痛分手

面對第一次來看診的病人,維拉柯尼斯(Vicky Vlachonis)通常最先問:「你吃什麼?」、「你的睡眠品質如何?」、「你的工作、家庭、還有性生活如何?」這些問題看似與疼痛沒有關聯,但維拉柯尼斯認為了解病人的這些狀況,就可以知道他痛的程度。

她說,身體不說謊。你在煩惱什麼、吃了什麼、做了些什麼,都會反映在你的身心健康上

從生理和情緒的疼痛中釋放

根據多年臨床治療經驗,她發現大多數的慢性疼痛除了生理因素之外,很多也是來自於「心」的問題利用簡單可行的飲食、運動和安定情緒的整體做法,協助病人找出痛的源頭,理解痛的根源與在身體上的表現,對症提供適當的療癒方法,接著從生理和情緒的疼痛中釋放

正念自癒力,從日常開始

她提出的正回饋計劃,每個步驟都非常簡單,即使無法完全照著做,只挑選其中喜歡又適合的方法嘗試,也可以減輕體重、恢復肌膚的潔淨光采、釋出卡在大腦與身體組織的毒素,解除生理上的疼痛,重獲鮮活的能量與永恆的美麗。

正念自癒力可以從一些日常微小但影響深遠的生活習慣開始。你也可以這樣跟著練習體驗:

11杯溫檸檬水,開始潔淨的日常
2
、早、中、晚3次冥想,最有效的紓壓解憂良藥
3
、每天至少散步3
4
、瑜伽
5
、正念飲食,不只有關食物
6
、少吃糖以及其他會引起發炎或有毒的食物
7
、多吃營養價值高的食物
8
、每天78小時的優質睡眠
9
、寵愛自己

痛會出現,是有理由的:喚醒你並且提醒你是個鬥士、而非受害者。
讓你理解到自己強壯地活著,現在是輪到你閃閃發光的時候了。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0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