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FB上有個街頭路跑社團,聽說真的超級夯,竟然號召上班族一起在下班後,上街路跑認識新朋友,還會瘋狂地邊跑邊聊天。阿源爸深深覺得這真熱血,年輕就是不一樣!阿源爸總是鼓勵年輕人,多運動強化身體機能,以後才不會成為家人的負擔!要活就要動,人不老得快

前陣子阿源爸開始去路跑,希望可以練出肌肉,不料才跑沒幾天,膝蓋就在哀哀叫!只好拿出痠痛貼布貼一貼先擋著。膝蓋受傷了,暫時不能跑,所以改成去夜騎比較輕鬆。沒想到這才發現,原來夜騎好處很多呢!騎了幾次後,不但認識好多新車友,也感受到揮汗運動的快感!到底夜騎有哪些好處呢?

 

夜騎這樣騎,越騎越健康

夜騎屬於有氧運動,能夠強化心肺功能,如果持續騎乘30分鐘以上,還會有很好的燃脂效果。如果想要運動又不想被曬黑,夜騎是很不錯的方式

夜騎注意事項

1.裝備很重要安全帽、護膝、護套不能少,這些是基本安全防護。晚上視線不清,車子要上反光裝置,避免被誤撞。

2.事前先暖身騎車前可先全身動一動,肩膀、手腳關節以畫圓圈方式轉動,腳腿弓箭步,拉伸一下。事前有暖身的話,比較不會騎到一半腳抽筋

3.要帶水!夜騎雖然涼快,還是會流失水分。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每次飲用少量就好,也可適時補充電解質飲料

4.入門者可挑選路面平坦的河濱公園車道夜騎朋友多,也可相互陪伴,一起享受騎乘樂。

 

夜騎不要這樣做

1.不要邊騎邊吃。是啦!跟三五好友邊騎邊吃是很愉快,但是這樣騎,不是越騎越胖嗎?

2.騎車前45分鐘到一小時可先吃固體食物如正餐,騎完後切記不要再吃宵夜。如果真的肚子餓,不要挑選含太多澱粉或油脂類的飲食,可挑選蛋類或輕食,補充蛋白質與營養素

3.夜騎30分鐘後再進食。剛剛夜騎完,血液大多集中在四肢,如果太急著進食可能會消化不良,也容易發胖,至少要等30分鐘後再吃

 

夜騎更長壽 愛健康就來騎

晚上騎車比較涼,揪三五好友一起騎,涼風習習真的很舒服。不一定要搶快,慢慢騎也可以。多運動、多吃高纖蔬果,運動完流汗,感覺全身廢物都隨著汗液代謝掉,真的很痛快!

水某剛剛撒嬌說,要不要來組個「大人夜騎團」?看看她的小「腹」婆,是該拉著水某去夜騎,陪她好好減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