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天氣熱極了,愛吃冰的水某三不五時就買了整包黑糖剉冰或時下最夯的芒果冰回家大快朵頤,她的身材也像吹氣球一樣,腰圍瞬間就多了好大一圈,根本和米其林沒兩樣。

明明前陣子才積極開始做運動的,怎麼還會發胖得那麼嚴重?莫非是運動錯了,還是其實她常偷吃零食,才會讓身材大走針呢?

旁敲側擊的跟她問最近都吃些什麼,才發現水某因為最近天氣太熱,拼命喝含糖飲料,也都沒在出門運動,天天待在冷氣房裡,難怪會變胖!唉!水某明明知道自己都多大把年紀了,還不忌口多運動,難怪會胖成這樣,只好去找些預防中年發福的運動,開始每天逼水某做完才能睡覺啦!

中年易發胖,到底怎麼了?
中年發福主要因為基礎代謝率下降造成,尤其過了35歲,每天新陳代謝率減少約140~280卡路里,所以即使食量不變,體重還是會上升;另外原因就是多吃少動,中年男性常忙應酬,大吃大喝又不常運動,不肥才怪;還有像是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以及停經前後女性,也很容易中年發福喔!

透過飲食控制,讓中年發福Out!
*
天天五蔬果,記住不能以水果取代蔬菜,以免攝取過多糖分。

*一天至少一餐吃糙米、燕麥等全穀類。
*
少油脂,例如烹調時用魚、肉本身油脂當油,比較健康。

*減少外食的機會,每週至少兩天自己煮。
*戒掉甜食、甜飲料。
*晚餐吃的少,避免吃宵夜。

多運動,中年體型也可以很完美!
隨時隨地多動動身體,養成動態的生活方式,就能避免身材變型,還可以加強體能以及預防骨關節提早退化喔!
1.選擇全身性運動,不要超過肌肉或骨骼所能負荷的量。
2.每週2~3次運動,每次持續30~40分鐘。
3.利用假日爬山,或慢跑、健走、打網球、羽毛球、游泳等,都是很不錯的運動。
4.如果在室內,選擇仰臥起坐、舉啞鈴、跳繩,或是踏踏步都可以。

5.吃完飯不要馬上躺或坐;看電視也可以抬抬腿或來個地板運動。

不想像水某一樣變米其林,就快點跟阿源爸一起動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