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跟孩子一起看電影【大英雄天團】,兒子看完就轉過身來,抱著我喊「嘿!老爸你是我的杯麵!」頓時,眼眶似乎有點濕濕的,原來在他們眼中,我是足以保護他們勇闖未來的堅強後盾!

我想起兒子小時候總是常帶他去爬山,大手牽著小手,讓他從枕頭山,逐漸地成長到現在開始學習爬百岳,完全超越阿源爸我(老人家膝蓋不好,最多只爬到七星山而已)他有什麼大小秘密,也是都只跟我說,不會跟水某說,因為只要一跟她說絕對會被念很久,而我總是會鼓勵他去探索更多未知的新世界.......雖然大家都說,親子教養通常是以媽媽為主導,但在我們家,我給他相對大的空間去發揮,也分享給各位父母們看看囉!

親子關係怎麼培養?
好的父子關係一定要從孩子小時候開始建立,阿源爸特別分享自己的心得給大家參考:
1.多溝通、要講理,而且要有好的溝通技巧。
2.多陪伴
3.鼓勵孩子做自己,對他的發展不要限制東限制西,反而對他有興趣的事物要多鼓勵。
4.把孩子當朋友,不要只想當個威嚴的老爸。
5.多聽、多看看別人值得學習的教養方式

老爸健康,需要家人多關心
成為孩子心中的英雄,也要把身體照顧好,尤其維持好的體能,能讓肌肉、關節更健康,年紀越來越大,肌肉開始流失,骨質疏鬆、關節也慢慢退化,要做好保健,包括慢跑、打網球、跳舞等負重的運動,以及有氧運動等,都是適合中老年人維持骨關節和肌肉健康的運動。

做子女的更要隨時關心老爸的身體狀況,包括飲食、生活作息、運動等等,也要記得督促老爸定期做健康檢查喔!

煮一頓健康餐,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因為和兒子關係親密,每年父親節兒子都會煮頓好吃又兼顧到健康的父親節大餐孝敬我,例如前陣子超夯的蕃茄飯,蕃茄對護攝護有很好保護作用;再炒盤蝦仁、蘆筍、胡蘿蔔,蝦子有豐富的鋅,能讓男性精力充沛,胡蘿蔔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蘆筍有維生素C,能幫助對抗壓力清蒸鮭魚對心臟血管特別有幫助。貼心的健康餐,讓阿源爸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揪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