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only

7招不會過勞死的生活方式

1.把自己放對位置
作家王文華發現,工作會變成負擔、壓力,原因之一是:很多人在做「別人」認為我們應該做的工作,而不是自己真心喜歡、適合的工作
* 尋找能激發熱情的工作
*
發揮優點,改進缺點
*
選擇你所愛,也要愛你所選的

2.尋找鬆緊適中的韻律
很多人以為最好過著「英英美代子」的生活才不會有壓力、不會過勞,但不少退休族群、不需忙家事的家庭主婦能量無處發揮,一樣有疲勞症狀。
零壓力不一定是好事,找到鬆緊、忙閒適中的律動最重要。」
* 隨時隨地,放鬆一下
*
找回週末
*
用勞力平衡勞心

3.找槓桿,別爆肝
他看到很多上班族花很多時間「做」,卻花太少時間「想」,所以會忙到爆肝,建議找槓桿,先花些時間思考怎麼做最有效率,work smart(聰明工作)比盲目埋頭苦幹重要
* 判斷重點,按部就班
*
降低干擾,全神貫注
*
跑在時間前面

4.找到人生的優先順序
但人往往要到失去,才知道珍惜。也有人贏了事業,輸了健康,根本無福享受辛苦打拚來的財富。而且如果能兼顧工作和家庭,那麼,工作少一點,恰巧可以工作得更好一點,甚至更多一點
* 你知道家人的需求嗎?
*
家人是最重要的客戶
*
轉換情緒,不把工作帶回家

5.練習在壓力中一夜好眠
工作太過疲勞或壓力大的人,常會到睡前腦中還在思考或操煩,最後無法入睡或者睡到一半突然醒來。結果睡眠不足又影響工作效率。
要解決這個困擾,必須同時治療失眠,並學習調整心態與放鬆
* 沐浴早晨的陽光
*
來場威力午睡
*
睡前做腹式呼吸

6.吃對了不疲倦
有些飲食習慣會讓你更加疲勞。像是覺得疲勞或壓力時,會想吃一些高熱量的精緻食物來犒賞自己,或者會出現暴飲暴食的情況,甚至隨便進補。
疲勞時該怎麼吃?
多補充深綠色蔬菜及海鮮。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常喝酒以及睡眠不足的人,肝功能異常的比例高,補充肝醣除了能提供身體能量之外,也有助於修復肝臟細胞。
* 善用公司的小冰箱、保鮮袋
* 做五榖米飯糰補充纖維量
* 讓抽屜充滿營養的東西

7.運動是最好的護身符
想減少過勞對身體造成的傷害,醫生一致推薦的方法就是運動運動就可以增加心肺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而且運動強迫自己專注體能,暫時從工作壓力的緊繃情境中跳出來,精神為之放鬆。
*根本不用等下班才能運動
*提早一站下車
*拉耳朵運動 為大腦充電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9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