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健雜誌198

你是否曾經懊惱,明明已經很努力節食了,可是體重計的數字還是慢慢向上走?其實,就像水管在看不見的地方悄悄漏水一樣,生活中沒注意到的小習慣會讓你多吃,積少成多,打破了用心節制的努力。

你有以下習慣嗎?請答「是」或「否」

□用大尺寸的盤子、勺子、湯匙或碗
□邊吃飯邊和朋友聊天,或是配電視節目當菜吃
□想節省時間,吃飯匆匆忙忙
□用形狀較寬矮的杯子
□骨頭和菜渣馬上扔掉,不等用餐完再一起收拾
□喜歡擺上多道菜,讓桌面看起來較豐富
□用餐空間的光線不佳
□每樣菜都擺得很貼近自己


是>否

你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吃過量了,下一餐坐上飯桌前稍微留心,你可以改變這種狀況。

換小盤、小碗,是調節食慾的好辦法。從消化道傳遞神經訊息到腦部產生吃飽的感覺,約需2030分鐘,因此將吃飯速度放慢,也能減少食量


是=否

一切改變都來得及,先從改善用餐空間開始吧!

把燈光打亮,讓每道菜都看得清清楚楚;骨頭先別收,這能幫腦子判斷已吃了多少。還有擺盤的數量增加,也會誘使人多吃。提醒自己吃了多少、簡化餐桌上的菜式,可以幫助你從不知不覺多吃的陷阱脫身


是<否

你只有偶爾會無意識地吃超量,只要再加上一點小技巧,就可以避開這問題。

讓還未吃和已吃掉的食物清楚可見,同時增加一點取食的難度,例如把桌上的高熱量食物放遠、在盤子蓋上蓋子,或是把油膩的菜餚塞到冰箱最裡層。清晰可見」和「較難取食」兩項原則是對抗多吃變胖的有效方法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0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