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196

唱紅「自由」、「裙擺搖搖」的那個小女孩長大了,面對人生風雨,李心潔說,感到痛苦時,就回到初衷,選擇了,就要盡力承擔

暌違十年,李心潔一改清新、純真的少女形象,飾演一位居住在漁村、長年忍受丈夫家暴的滄桑母親。看了電影大家突然驚覺,李心潔不再是那個蹦蹦跳跳的小女孩了,面對風雨,她無愧面對人生所有決定

 

感到痛苦時,回頭檢視選擇的初衷

2003年李心潔因《見鬼》得到金馬影后,演藝事業達到高峰。但當時她與導演彭順相戀,為了照顧彭順與前妻的女兒,她一度淡出影壇,讓不少影迷感到惋惜。去年,傳出婚姻問題,李心潔竟又選擇寬容地原諒對方,陪伴丈夫一起面對外界風雨。其實,後母這個角色很難,李心潔經歷過,但她選擇找回相愛的初衷

有好一陣子她天天都與對方爭吵,終日籠罩在負面、激烈的情緒中。掙扎中,一度想要放棄,也曾經向對方提出分手,但經過一番思索,李心潔覺得應回歸內心初衷。她想,當初是自己決定要給孩子一個希望,不該因為自己的不適應而造成對孩子的傷害

 

學會放下人生就是來上一堂課最後都要走的

「我想生命是不完美的,不管你做什麼樣的決定,你都不能期望有完美的結局。有時候,你只能選擇一個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別人的決定,就勇敢地往下走,朝這個決定盡力而為。」李心潔說。

也因為想清楚真正的追求,就懂得承擔。「人(做選擇時)首要的是要自己開心,但做了選擇並不表示整個過程都會快樂。在承擔的過程中,一定有些問題會產生,讓你不快樂。但不快樂時,就要去追溯是什麼讓你不快樂,然後就去解決那個問題、處理好,就放下,就往前走。」李心潔說。

李心潔坦言,以前總會用力追求許多外在的人和事,但後來發現所有的追求,只要是建立在外在世界,都是不穩定的。接觸禪修7年後,現在她已慢慢學會放下,轉而專注在內心世界,並享受每一刻正在做的事情,情緒也不再輕易被外在的世界牽動。

李心潔說,人生就是來上一堂課,最後還是都要走的,所以很多事情都要放下。「生命中很多經歷,讓我必須堅強跟樂觀。可是我還挺勇敢的,我每次不管碰到什麼樣的事情,只要給我一點時間,它都會過去。」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9905&fullpage=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