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源爸最近迷上電子書,晚上也成了低頭族。每天睡前抱著iPad滑滑滑,搞到半夜兩三點,弄到水某已經嚴正警告我,再繼續滑iPad,晚上就發放邊疆,滾到隔壁沙發睡。

你是痠痛一族嗎?四類人最容易這邊痛那邊痛

現代人要說沒痠痛的,真的手指頭數不出來啦!阿源爸說這個就是文明病。真要仔細說,有幾類人很容易有痠痛的毛病,你看看自己是不是其中一類呢?

1.吹冷氣上班族伏案工作,每天與電腦為伍的上班族,最容易因為長時間看電腦、按滑鼠或熬夜加班,身體過勞,而有脖子痛、肩膀酸、胸悶、手麻等不舒服的情形。

2.辛勞媽媽族:如果要數媽媽一年當中晾過的衣服,真的晾不完。媽媽全年無休,忙於各種家務、打掃、抱小孩、菜市場拎菜等等,也是容易痠痛一族。

3.熱血運動狂:慢跑到膝蓋已經痛了,還要風雨無阻天天出門跑、手機打卡今日慢跑N公里;騎自行車已經小腿抽筋,酸麻,還是堅持要騎上中央山脈。這類熱血的運動狂可說是痠痛的高危險群。

4.軟綿肉鬆族:過度肥胖的人,因久坐不動造成脂肪囤積,肌肉鬆軟無力,常讓膝蓋負擔過重,容易有關節的問題。這類人也常有後腰,下背部痠痛的情形。

5.銀髮族:阿公阿嬤因為年齡的關係,身體循環較差,容易一下子就會痠痛,或是關節退化,骨骼摩擦也會造成老人家疼痛。

改變飲食生活習慣多運動,痠痛自然不再來

很多人忽視痠痛的警訊,隨便買個藥膏貼布貼貼,其實都是治標不治本。

要改善全身痠痛,還是要從根本下手,阿源爸分享多年治療痠痛的撇步給大家。

1.補鈣防骨鬆長期缺鈣會造成骨質疏鬆,容易腰酸背痛。飲食中多攝取牛奶、乳酪、小魚乾、深綠色蔬菜如芥藍、甘藍菜,或是黃豆、黑豆等豆類,都可補充鈣質。

2.頂天立地曬太陽:多曬太陽,多運動,可鞏固身體的鈣質,活化身體維生素D,幫助促進鈣質的吸收。

3.不要重複同一動作太多次:很多痠痛的產生,都是因為重複同一動作,而沒有給予肌肉適度的休息,造成乳酸堆積體內,積久成疾。記得身體要活就要動,多動動,免痠痛。

4.補充營養品:阿源爸也會三不五時吃些保健營養品,來保養骨頭與關節。

當然,阿源爸還是要苦口婆心,如果做了以上幾招還是長期疼痛,建議還是要去就醫,檢查是否是其他疾病引起的疼痛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