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194

一個原本菸酒不拒、日夜顛倒,體重失控、蕁麻疹發不停、運動照樣胖,才30歲卻像個胖阿姨的人,現年44歲,反而擁有美魔女的體態。

馮云集化妝師、製片、導演、廣告事業總監、寵物沙龍店老闆各種身分於一身,也是鐵人運動愛好者,得過226公里超級鐵人賽分組冠軍。

運動員般操自己,健康亮紅燈

「我從小被教育當好學生、找個好工作,」個性要求完美的她,30歲前把工作當第一順位,沒日沒夜地為自己初創的廣告工作室奮鬥,休息被甩在優先順序之外。直到34歲,在朋友的鼓勵下開始騎單車、路跑,馮云迎上人生的轉捩點。

營養+休息+運動,才能真正無齡

「運動的成效跟恢復的品質、營養攝取息息相關。體能好,充電才會快又有用,」馮云的生活優先順序終於出現「健康」,營養、休息、運動並重,練就精實身材。

馮云笑說,練鐵人最大收穫,除了發現休息的重要,還讓她聽見身體的聲音,身體彷彿回到原廠設定,變成「銀針體質」,敏感地無法接受不潔、過油的食物,連十幾年的菸癮都自然戒掉。

現在她作息規律,絕不熬夜,把握任何可以運動的空檔,上班前有空會先做點伸展,下班後再去跑步或做重訓,週末則和三五好友去森林裡慢跑、騎越野單車。

飲食上講究營養均衡,每餐計算熱量。堅持只吃食物的原貌、用海鮮補充蛋白質,不吃加工食品、白飯和白麵包等精製澱粉、也不喝牛奶

晚餐不吃都沒關係,午餐卻要吃好,是維繫全天體力的重點。每天中午12點到2點,一定會排開工作回家自己料理。她幾乎不外食,就算外食也會自備苦茶油請店家換用。

經歷轟轟烈烈的訓練、體會過練鐵人的苦,馮云現在只想從運動獲得簡單的快樂,不再那麼要求運動強度:「我現在只想當魔女,是不是鐵的不重要。」

談到心境的變化,說自己受到《活在當下》這本書啟發,從此知道感受真實的瞬間,才是快樂的泉源。

可是,我們太多時候都在想著明天要幹嘛、昨天為什麼那樣做,往往自動忽略今天,如同以前比賽時總心繫終點,沒專注在當下。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9754&fullpage=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