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阿源爸帶著水某回南部老家一趟。難得回老家,生性阿莎力的阿源爸,紅包當然貢獻了不少(哭)。而且吼!年假期假跟著老家親戚大吃大喝,害水某破功,體重又攔不住,天天碎碎念怪阿源爸。

可是不是阿源爸要說,我們家水某嘴巴喊要小蠻腰,其實自己湯圓才吃得兇!每次都喊湯圓「很唰嘴」,勸她也不聽,花生湯圓五、六顆一次下肚!真是替水某擔心!眼看元宵節要到了,這邊阿源就要跟大家分享挑選元宵的撇步。還要注意,不要像水某一樣貪吃湯圓,這可是最容易發胖的食物喲!

四顆湯圓熱量等於一碗飯

湯圓一顆小小的,其實熱量很可怕!4顆包肉的湯圓,熱量就有240大卡,相當於一碗白飯熱量280大卡。所以當天飲食中吃到湯圓,可斟酌飯量減一碗,這樣子吃湯圓就不容易發胖。

選購湯圓停看聽破肚湯圓要小心

食安風暴後, 阿源爸買東西就更謹慎,包裝袋會前後仔細看。挑選湯圓要注意表皮有沒有裂痕,有裂痕的表示可能有解凍過,冷藏可能沒做好。要是摸起來軟軟的,也是要注意,可能反覆解凍過,品質堪慮。好的湯圓應該表皮光滑無髒點,當然啦!有信譽的商家出品還是卡有保障,不要隨便買來路不明的散裝湯圓噢!

看天燈防推擠,保命四高招

元宵節除了吃湯圓,當然要看花燈啦!今年元宵節阿源爸說什麼,拼老命也要帶家裡小朋友去平溪看天燈!因為聽說今年平溪天燈有喜羊羊跟灰太狼。沒辦法,阿源爸是現代孝「子」兼帥ㄤ,所以水某才會這麼愛我!(得意)

人越多就危險。阿源爸鄭重跟大家說,看花燈如果人潮太多,女士們還是少穿高跟鞋,以免地面高低不平,腳踝容易扭傷,穿著以輕便舒適的鞋子為佳。還有,大家有秩序地慢慢走,不要互相推擠,小孩也要顧好啊!另外這裡分享防推擠保命四高招,讓大家玩得平安:

1.順著人流走:不要逆人流走,容易被推倒。

2.抓住附近支撐物:要預防跌倒,抓住附近支撐物。

3.保持重心:萬一有人踩踏自己鞋子或東西掉,不要彎腰撿,以免身體失去重心跌倒,發生踩踏意外。

4.身體捲曲:萬一跌倒在地上,身體盡量捲曲,側躺,保護胸腔和腹腔,以免被人潮踩到。

阿源爸也在這裡祝福大家,開心賞花燈,歡樂喜洋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