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快到了,好多尾牙餐敘邀約,接著又是過年的大吃大喝,阿源爸的水某不知是水腫還是年紀大代謝慢了,突然「腫」起來了啊!阿源爸小心的提醒水某,沒想到她竟然說,沒關係,夏天就會瘦了……。

 

但阿源爸最近看有則新聞說「五年不復胖,才是真的減重成功」,這會不會太難了呢?不過阿源爸也想起減重有成的藝人蔡依林,一開始也因為過度減重,節食得很辛苦,後來終於找到正確方法,現在瘦得很健康而且不費力,趕快找出來給水某參考,也分享給大家。

 

夏天努力瘦、冬天又胖回來,怎麼會這樣?
阿源爸發現很多女生和我的水某一樣,夏天會努力運動,可是冬天一不注意,之前努力的三、五公斤就又回來報到了,只好明天夏天再來囉。其實阿源爸看很多國外報告說,「維持體重」比「減肥」難多了,那到底怎樣才可以一直維持咧?

 

減重不難,愈吃愈瘦的秘方底加啦!

阿源爸平常沒在追星,因為好奇才看了蔡依林的「養瘦」,沒想到裡面的觀念非常正確,而且很多人分享自己跟著做的心得很有效,讓阿源爸覺得相見恨晚,各位想減重的朋友們,要用正確的方法減肥,才是瘦得健康而且持續的秘方喔!趕快來看一下她有哪些撇步吧!

 

1.吃得對、也要吃得夠:

如果減重時覺得餓,那就錯囉!應該要少量多餐,身體隨時啟動燃燒機制才會持續瘦!

 

2.飲食均衡、三餐都有菜、肉、澱粉:

有人一直覺得吃飯會胖,但是身體是需要足夠澱粉才能燃燒、產生能量、促進新陳代謝。所以要變瘦,不能不吃飯哦!但阿源爸提醒澱粉攝取要適量,而且五穀飯代替白飯會更好

 

3.晚上不吃水果、葉菜類或生菜沙拉:

雖然阿源爸我是學西藥的,不過這個觀念也覺得可以參考,因為中醫的觀念是這些東西比較涼性,盡量在早餐、午餐吃就可以。


4.吃一點油不會便秘,皮膚也會水水亮亮的:

有些減重太拼命的人,半滴油都不吃,每餐只吃水煮的,但其實身體還是需要油脂滋潤。阿源爸建議適量的好油,正常吃,避免油炸物就好囉!

 

5.先減脂再來塑身:

阿源爸也發現,減重的人一開始會狂運動,控制飲食,但冬天一到,就算運動有維持,飲食沒注意還是復胖。所以飲食正常,還是持續瘦最重要的關鍵哦!

 

6.蛋白質要吃優質的,晚上少吃就好

阿源爸很高興蔡依林也有均衡飲食觀,並且經過證明是最有效的,但吃的質、量、時間都可以調整。蛋白質吃優質蛋白,在運動後吃才可以幫身體修護、保養晚餐可以少吃蛋白質以免變胖。

 

以上六大撇步是阿源爸特別整理跟大家分享,希望各位和阿源爸的水某一樣,可以不要再忽胖忽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