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193

遵守了飲食原則,也規律運動了,還是瘦不下來?少吃多動,不能保證減肥成功。

圖片來源陳德信

生活中的小習慣如討厭走樓梯、搭交通工具只坐不站、不愛喝水、不吃早餐、愛吃小體積高熱量的食物等,無形中都在抵銷為了減重所做的努力。

 

你知道嗎?站著講電話能消耗熱量;三餐飯前喝水500cc能減肥。相反的每天睡不到6小時,肥胖機率增20%;不吃早餐的肥胖機率升高到34%;一顆小小的水餃熱量將近100卡。

 

戒掉這10個壞習慣,還自己更有效率的減肥方式吧。

 

1.減肥不敢昭告天下

減重需要環境的配合,是一件需要支持的事,會支持你的人,通常也會督促你。

 

2.不吃早餐,以為能瘦

規律吃早餐,體重愈輕。

 

3.每天睡不到6小時

破壞荷爾蒙平衡,肥胖機率增20%。週間睡不飽,可以用週末補眠?不行。別讓減肥計劃毀在失調的睡眠品質。

 

4.不愛喝水

水是最重要的溶劑,促進代謝、保養肌膚。最好喝室溫約攝氏20度的水,因人體溫約37度,身體需消耗熱量去調節較低的水溫,每喝1cc約能消耗17卡熱量。

 

5.愛喝湯

台湯品通常由動物大骨熬成,幾乎是紅肉如排骨湯、牛肉湯,熱量高含高鈉,還有動物性脂肪,攝取過量會招致心血管疾病。

 

6.覺得吃小體積的食物不會胖

一顆包肉的水餃,熱量就有80100卡,小籠包一顆100卡,燒賣2顆約100卡,一粒肉包200230卡。「一餐吃10粒餃子配一碗酸辣湯,熱量就破千卡了,」

 

7.吃太快+太晚吃

體重過重者常有的飲食習慣以「用餐速度快,少於20分鐘」排第一,近七成的人有這個壞習慣。「要把吃當一件事,專注吃,」細嚼慢嚥,每口咬超過20下。一頓飯要吃半小時以上。

 

8.只運動,不活動

9.有氧運動做很多卻忽略肌力訓練

10.明天再減,總用食物犒賞自己

將減肥生活化,養成好習慣如多動、吃慢些、定時定點用餐、規律作息、多喝水、尋求旁人支持、每週量體重,才是長保健康、苗條體態的關鍵。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uuid=020dfdf5-2f0f-494f-8ef6-d37db58f0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