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新年快樂~!
告別苦悶的2014年,2015年終於來了!全世界洋溢慶祝的氣氛,台灣也好多活動可以參加,心情都雀躍起來!


只是台灣冬天天氣溫差大,白天暖暖的晚上一下子變很冷,身體有點吃不消啊~
新聞說每年入冬11月到1月這段期間,清晨5-6點、晚上8-9點,是致死的高危險時段,容易心肌梗塞!那該如何預防呢?

還有,現代人越來越容易發生「小中風」是為什麼?該怎麼辦?從藝人趙舜心肌梗塞過世我們可以學到什麼?

 

每天忙忙忙,注意小中風前兆5大點

看新聞看到剛過世的藝人趙舜,心肌梗塞多次中風的故事,真的該提醒自己或親友多多注意,及早治療改善才能陪家人更長久。

男性中風機率是女性1.3-1.5倍,現在工作人無論男女都很忙碌,都該注意健康,定期檢查,尤其年紀愈大風險愈高哦~如果還加上有高血壓、膽固醇過高、心臟病、動脈硬化、糖尿病、肥胖、抽菸的習慣,更要多加注意,也把以下的可以徵兆轉寄給親友,讓大家一起關心,減少中風的危險。

 

美國中風協會把小中風和腦中風的症狀分為五大項:

1、手腳或臉突然覺得無力,或發麻,尤其是只發生在身體左側或右側

2、突然覺得腦筋不靈光,口齒不清,甚至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

3、單眼或雙眼的視力突然模糊,看不清楚

4、走路時突然昏眩,失去平衡或協調、覺得無法移動

5、突然頭痛而且原因不明

 

冬天不再是生病危險期,注意保暖+運動+吃陽性食物

除了注意中風徵兆,阿源爸發現很多老人家也會因為天氣冷而引發許多身體不適或疾病問題,因為太冷、運動減少,反而讓身體機能逐漸變差,一跌倒就糟了!建議可多吃溫暖的「陽性食物」,讓身體放鬆、血液循環更好,例如:

1、含水分少的根莖類

2、紅色及黑色的蔬菜水果:
南瓜、紅蘿蔔、牛蒡、洋蔥、蘋果、葡萄等。

3、生薑和香辛料:是冬天不錯的食材,阿源爸最近愛上在睡前喝一杯生薑黑糖紅茶,好喝又溫暖哦~

 

雖然阿源爸一直鼓勵大家要運動,不過冬天不想出門的話,阿源爸也有好的替代方案,以下三招天天做,幫助大家抗寒過冬天!

1、腳踝轉一轉,向左或向右畫圈圈,3分鐘就好了。

2、腳尖向上拉,會帶到腳部的肌肉,同時腳趾反覆用力張開、縮緊至少30下。

3、大腿秀一下,坐在椅子的前三分之一(椅子要找穩一點的別跌倒囉),背打直之後,一支腿往前伸直。伸直之後,盡量把上半身往前彎,一邊吐氣(盡力就好不勉強)ok之後再換腳。

祝大家身體「動次動次」熱起來,快樂過新年喔!(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