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192
「國修一走,我就是一個失戀的人,每天都在度過我的情傷。」喪夫之痛超乎想像,但王月一分一秒也沒有浪費,所做的一切,是為了以後能在天上和深愛的李國修同班。

 

自從李國修201372日因大腸癌病逝,屏風表演班也宣布從2014年起無限期暫停演出,令許多劇迷不捨。

 

「喪偶」是人生中沉重的負荷,李國修剛走時,很多人擔心,平時「愛夫成癡」的王月往後該怎麼度過?李國修留給王月的並非無盡的哀傷,而是更多的生命功課。

 

往生=往「生」

第一份功課是「坦然面對死亡」。

王月讚嘆中國語言真好,「中國人說死者為往生者,先人們早知生死之事。因國修的帶領,我才真正體會到所謂『死』真的是往『生』之路。國修的生命教育帶給我的是另一種提升。」

 

第二份功課──「正向生活的態度」。

國修認為演戲是一種「品」,他教的不是演技,而是角色扮演與生活態度。演員必須先搞懂為人處事的道理,像偵探抽絲剝繭,挖掘自己的生命經驗,才能自然融入地詮釋角色,除了向觀眾傳遞正向生活的態度,演員同時也在向角色學習。

 

王月的使命:點明自己,照亮他人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國修曾花260萬元在高雄設立屏風表演班分團,「後來只教出了一個徐譽庭(《光陰的故事》編劇、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得主),但他覺得好值得。

「使命」是李國修給家人的第三份生命功課。

無論是丈夫還是兒女,他們是家人,也同時是工作夥伴。將自己的才氣與家人的才華結合在一起是王月的天職,也是下半輩子的使命。

 

王月再度思索自己的使命。她說,每個人都有上天安排好的「天職」,「我上半輩子不斷在說著國修的作品有多好,我下半輩子可能會一直說著我兒子的作品有多好,我會為我心愛的男人做這些事情,一個夫,一個子,我很喜歡相夫教子。」

 

無論是丈夫還是兒女,他們是家人,也同時是工作夥伴。將自己的才氣與家人的才華結合在一起是王月的天職,也是下半輩子的使命。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9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