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阿源爸跟大家一樣又老了一歲~今年阿源爸特別覺得自己真的老了T T常常記不住老婆交代的事情、走路久一點就容易累、關節有時也卡卡…!!阿源爸還沒退休好好享受人生耶~所以2015年新希望,阿源爸要開始抗老大作戰!找了一些增強記憶、關節保養的好方法,大家一起青春永駐,4點心法看過來!


一、晚睡大NG!早起吃個好早餐

早睡的好處大家都知道,但阿源爸有時也不知不覺跟家人看個電視或影片就熬夜了。一定要全家互相提醒,一起睡個美容抗老覺。

 

二、慢慢吃、抗老食材要常吃

阿源爸發現,年紀大仍然活力十足的長輩們,都吃得很講究。老人家都說「早餐要吃得像皇帝一樣」,午、晚餐就簡單一點。好消化又對腦力好的魚可以多吃,山藥、豆漿、番茄、優格、黑芝蔴、各種菇類,除了維生素豐富,還有抗老活力的成份,更要多吃一點。

 

三、我不娘我防曬,紫外線、廢氣走開

大家不要以為紫外線是女生才需要防的,UVA和UVB會在身體裡產生自由基,讓我們的膠原蛋白細胞斷裂,產生女生討厭的細紋之外,還可能老化、癌變,所以男生也要注意。如果騎機車或外出,多戴口罩少吸廢氣,也是幫身體環保一點的好方法。

 

四、運動不卡卡,肌肉放輕鬆

上班很累、下班還要找時間運動,可是關節好卡怎麼辦?像阿源爸這樣,年紀大容易卡卡的人,先不要勉強自己。

 

阿源爸請教復健專業的朋友,知道關節除了韌帶、關節囊之外,卡卡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肌肉沒力或太緊繃,所以沒辦法給關節良好的支撐。所以要運動千萬別馬上下猛藥,要循序漸進慢慢熱身、再加強,運動後或下班後,記得要多伸展四肢,讓肌肉休息一下,它才能長久幫你好好服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