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則和腸胃有關的新聞讓阿源爸嚇一大跳!一則說有上班族因為常常習慣直接倒吸、吞嚥鼻涕,時間久了竟然造成腸胃發炎、腹痛、腹瀉、脹氣;另一則則是最近發表的調查:台灣約有78萬名兒童都會便秘!這數字高的嚇人啊)))腸胃真的很重要!影響全身健康,更是有沒有口臭的關鍵呢。進入冬天了,大家千萬要保養好腸胃,健康過冬不生病喔!快來教大家幾招:

 

腸胃道出問題,全身受影響

 

腸道支配了大部分的免疫細胞,一旦出問題,不但會常便秘,還容易因為食物在腸胃中發酵而使口腔有腐臭味,「口氣」不好讓人難親近;還影響到免疫功能,動不動就容易感冒;還可能引起皮膚過敏、體力也較差常覺得疲累等等,當然,消化變差也會容易變胖喔!

 

顧好腸胃6大招,健康過冬不生病!

不想有口臭,不想變胖,可以和阿源爸一起養成一些良好生活習慣喔:

.起床喝杯溫水或生薑檸檬水:

起床喝溫水能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排便,加速代謝。生薑能刺激消化道,幫助排宿便、排毒;檸檬汁當中的有機酸也有刺激腸胃道的作用,但是腸胃敏感的人要避免喔~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蔬果、高纖食物要多吃另外適當補充優格、優酪乳等可增加腸道好菌。

 

.吃飯細嚼慢嚥放輕鬆:

細嚼慢嚥,每口至少20下再吞喔~如果把吃飯弄的跟工作一樣緊張兮兮,腸胃會受不了!

.紅肉、燒烤少碰

紅肉、加工肉品、燒烤都會增加大腸癌風險。

.減少吃甜食

國外研究證實,蛋糕、餅乾、含糖飲料等也和腸癌有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