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188

早餐店的豆漿、路邊攤的黑白切以及夜市裡的臭豆腐,幾乎全是進口基改黃豆製作。

 

冰淇淋、肉鬆、泡麵、嬰兒奶粉…你不知道的4大類隱藏版基改食品 

黃豆及玉米是台灣目前合法進口的基改原料,除了常見的初級加工品如豆腐、豆漿等,也化身為食品成分、添加物,可能隱身在琳瑯滿目的加工食品中。

【含大豆類原料】

●肉鬆/魚鬆:較粉末感的肉鬆可能添加黃豆粉。

●饅頭:常添加大豆卵磷脂及大豆沙拉油。 

●肉燥:摻有大豆蛋白和大豆沙拉油。 

●泡麵:常使用大豆卵磷脂、大豆油、芥花油(基改油菜);如果是牛肉麵,還有豆瓣醬、醬油等。 

●火腿:含大豆蛋白。 

●素肉/素雞:多以大豆纖維、大豆蛋白、大豆沙拉油等製成。 

●巧克力:使用大豆卵磷脂。 

●洋芋片:含黃豆粉、醬油粉、大豆沙拉油。 

 

【含玉米類原料】
鬆餅:鬆餅粉中混有玉米粉,楓糖漿中也使用玉米糖膠。
冰淇淋:含有玉米粉。
雞湯塊、味精調味料:使用玉米粉、玉米澱粉、水解玉米蛋白等。
 

【含黃豆、玉米類原料】
糕餅零食:製作糕餅的泡打粉中含玉米粉,也常添加大豆卵磷脂、大豆蛋白。
炸雞塊:含大豆蛋白、玉米粉、玉米澱粉;外層的酥炸粉也有玉米粉、黃豆粉。
嬰兒配方奶粉:內含水解玉米澱粉、大豆油、芥花油(基改油菜)、玉米糖漿、大豆卵磷脂、大豆蛋白分離物。

 【含高層次加工原料】

米粉:純米做的米粉極少,用玉米澱粉做的炊粉成為市場上的替代產品。
蘿蔔糕:除蘿蔔絲、在來米外,也用玉米澱粉。
糕餅零食:除用玉米粉外,也用大豆沙拉油、芥花油(基改油菜)及玉米製成的高果糖糖漿等。

解答你最想知道的基改問題

台灣人吃的是飼料級黃豆?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9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