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第 188

看著街上的美腿幸運兒,心裡羨慕不已?其實,只要了解自己的腿型,選擇適合的美腿動作,隨時隨地踢腿、抬腳,就有成為勻腿美人的潛力。

 

美腿的條件:柔軟又緊實

美腿的祕密是「柔軟的肌肉」。不管多纖長雙腿,如果肌肉鬆垮垮,怎樣都稱不上有魅力。相反地,肌肉硬梆梆也會阻礙血液、淋巴的流動,讓身體產生虛冷、水腫、橘皮等毛病,柔軟又緊實的肌肉才是美腿不可或缺的條件。

 

心情愉快才能持之以恆

許多人買書練習「左右腳各做○次,每天做○回」,容易在兩三天後就放棄。美腿的關鍵還有保持「心情愉快」,在居家、生活、工作的空檔,想到就做的30秒美腿運動,融入生活的習慣性動作,自然不知不覺雕塑美腿。

 

30秒見效美腿操

【金剛腿】上樓梯也不放過的美腿機會 
適用部位:小腿

1腳掌中心處要踩在踏板上。
2雙腿後側用力,就像提臀似的走樓梯。

重點:

許多人走樓梯時都是靠腰力,結果兩腳太過輕鬆,所以走樓梯不用腰力,注意力放在雙腿後側肌肉,以提臀的方式上樓。上半身保持不動,擺出歌舞團的明星架勢,兩腳踩在階梯踏板上,還能同時刺激足底穴道。

 

【小象腿】搭捷運時美腿坐姿

適用部位:腳踝、小腿肚、臀部

1膝蓋併攏,腳後跟抬高,腳背伸直,雙腿向身體右側傾斜。
2再把雙腿向身體左側傾斜。

重點:
上半身坐姿呈直線,維持不動;腿倒向一側時,身體可能歪向一邊,也要保持挺直姿勢。每當捷運抵達停靠站,就可變換左右方向。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9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