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熱的夏天來囉~每天流汗皮膚都黏黏的,阿源爸是男生都覺得會不舒服,何況是愛美的女生們。夏天該如何讓隨時保持皮膚清爽,或可以怎麼做讓減少內心煩躁?才不容易和另一半吵架呢阿源爸最近還看到新聞說,講手機容易讓皮膚過敏?怎麼回事?

 

濕熱真煩躁,生活5招輕鬆一夏

很多人解熱方法是趕快進冷氣房,或猛灌冰飲,雖然暢快無比的感覺很舒服,但其實身體內的熱氣反而更難排除,對身體更不好喔。正確解熱該怎麼做比較好?

 

1適量吃辣逼出體內濕氣,開胃又促進食慾,反而比較涼爽喔!

2喝天然飲品清熱,比如綠豆湯、生津止渴的酸梅湯、仙草茶、冬瓜茶…就是不要喝人工調出來的飲料。

 

3多喝溫開水,溫開水能帶走熱氣,讓身體變舒爽,最好小口小口慢慢喝,身體才留得住水分,不然很快就跑廁所。


4避免熬夜,夏夜涼爽安靜比冬天容易熬夜,但身體更容易燥熱上火喔~

5穿寬鬆透氣的衣服,少穿緊身厚重的牛仔褲,皮膚才不會長濕疹,濕熱摩擦好不舒服。

6選擇清爽的防曬品,防曬係數不要太高,室內工作者使用SPF30的就很足夠,也不用太常補擦,都會造成皮膚負擔喔~

 

手機會讓皮膚過敏?

國外研究,手機含有鎳、鉻、鈷等各種金屬,長時間接觸會引發皮膚過敏,尤其夏天濕熱皮膚容易有狀況。在美國越來越多案例,因為長時間講手機,臉頰、下巴長疹子或水泡。大家小心,別整天黏著手機不放,手機也要注意清潔。

 

如果知道自己對某些金屬會過敏,就要盡量避開。比如牛仔褲的金屬裝飾、皮帶扣環,都是容易過敏的鎳金屬;還有金屬眼鏡框、錶帶、鈕釦、耳環等等。

出大太陽時做好防曬,隨身準備小毛巾,隨時維持皮膚乾淨,祝大家都舒爽過一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