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女性個個都是女強人,每天衝來衝去還要兼顧外表與工作能力,阿源爸常在捷運看到女性上班族背著重重包包、筆電包又腳踩高跟鞋這樣很傷全身骨頭喔!肩胛骨會生鏽、腳拇指會外翻、膝蓋會關節炎、手會3C手、頸關節僵硬天呀!到底OL平常該怎麼保養全身骨頭


吃那些藥品、食品,做好辦公室關節保健呢?

 

腳踩高跟鞋、肩背大包包,痠痛、僵硬跟著來

上班族女性每天背著大包包,裡頭一堆物品,手機、iPad、化妝品、雨傘等什麼都有,腳上又要蹬個高跟鞋,看起來很專業,但常常壓到肩頸、腰背造成痠痛、,或是肩胛骨「生鏽」影響肩胛骨活動~付出的代價可不少。

包包太重就像蝸牛揹著重殼,脊椎容易僵硬影響動作,而且步伐會變短,走沒幾步就很累,還有容易椎間盤突出、退化性關節炎。再加上高跟鞋就更糟,整天穿高跟鞋會增加髖關節、膝蓋和背部壓力,對腰背、膝蓋很傷國外有研究說高跟鞋會使退化性關節炎的危險增加六倍。

 

OL怎麼保養關節、骨頭?7要點看過來

問題這麼多,到底OL要如何做好預防和保養呢?

1.包包怎麼背?雙肩背包最好、肩背包次之;減少包包重量,手提包重量不超過體重的1/10,並且不要把包包掛在手肘;東西多,可分兩個小包包,一個肩背、一個手提以分散重量。

2.少穿高跟鞋盡量選氣墊鞋比較舒服,要走較遠路,可帶平底鞋替換。

3.坐辦公室要記得起身動一動,做做伸展動作。

4.泡澡減少僵硬澡讓身體溫暖,可改善血液循環,減少肩胛骨僵硬。

5.曬太陽幫助骨骼健康每天30分鐘的太陽,幫助鈣的吸收,增加骨密度以及改善肌力。

6.補充葡萄糖胺。

 

7.如果已出現病症,應該就醫治療,因為醫院開的藥品級才有治療療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