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第 184 期

減重一定要餓得頭昏眼花、全身無力嗎?試試澱粉吧!美國醫學博士麥克杜格從亞洲人身上發現澱粉的奧秘,吃穀類和蔬菜為主的飲食不但讓人健康到老,還能開心減重。

吃澱粉,健康又助瘦公開【10大療癒好澱粉】

◎1.糙米:
以糙米取代白米可降低罹患第2型糖尿病風險。英國研究也發現,停經後婦女吃富含木酚素的食物,會比較精實、比較瘦。

◎2.山藥:
蛋白質高,但脂肪很低,水溶性纖維也帶來飽足,是不易讓人發胖的澱粉好選擇。

◎3.蓮藕:
堪稱中醫養生超級食材,生藕性味甘寒,可清熱生津、涼血止血、散瘀,適用於口乾舌燥及火氣大的人;煮熟後,性由寒轉溫,有健脾養胃、補氣養血、止瀉的效果。

◎4.藜麥:
號稱動、植物界營養最完整的食物,也是近年來最夯的超級食物,含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可調節血糖、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臟,且食用後有飽足感,有助減重。

◎5.糙薏仁(紅薏仁):
薏仁本就有降血脂、血糖功效,而未經精製的糙薏仁保留更多營養,包括維生素B群,及鈣、磷、鎂、鐵、鉀等礦物質。

◎6.玉米:富含維生素B6、菸鹼酸,可刺激腸胃蠕動,加速排便代謝。

◎7.綠豆:其實屬於澱粉類食物,熱量不低。富含膳食纖維,能降低膽固醇,有助於腸胃蠕動及促進排便。

◎8.芋頭:含豐富膳食纖維,可吸附膽酸,加速膽固醇代謝,也可促進腸胃蠕動,並增加飽食感。

◎9.地瓜:富含纖維,有助代謝宿便。也能補充身體的鉀,讓人精神飽滿、活力充沛。

◎10.南瓜:含豐富β胡蘿蔔素,幫助降血脂是瓜類之冠,進入人體後轉換成維生素A,且富含茄紅素、維生素C、E,能提高減重期的抗氧化能力。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6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