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冬天遠離,漸漸春暖花開,但健康千萬別鬆懈喔!冬春交替時氣溫慢慢回升,但雨仍下不停濕氣高,病毒一樣猖獗阿源爸要教教大家在這個季節如何對抗感冒,萬一已經感冒,又要怎麼樣減緩不適?

 

4招幫你對抗病毒

冬天腳步好不容易遠離,但別以為感冒病毒就止步,冬春交替更要小心!阿源爸教大家4招抗感冒好方法:

1招:從飲食提高抵抗力

水果中的橘子、柳丁,有豐富維他命C和生物類黃酮能提高身體抵抗力;冬天盛產的白蘿蔔有消炎、殺菌功效,民間有「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的說法,這時候多吃蘿蔔很不錯;全穀類則有大量維生素E,也會幫助提升免疫力。還有喝紅茶、綠茶也可以幫身體對抗病毒。

2招:多洗手以遠離病毒

感冒病毒會隨著病患的手留在桌椅、手把、門把、電梯等地方,只有勤洗手,才能避免病毒入侵。

3招:多休息、多喝水,注意保暖

充分休息能讓身體細胞回復作戰力;每天足夠的水份可促進新陳代謝;而冬天病毒活躍,也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並少到密閉的公共場所。


4招:多運動
運動能增加身體代謝,增強免疫力。是萬用不二法門。

此外,吹風受寒時喝些黑糖薑湯可預防感冒,也可以用蔥白加豆豉煮湯喝或是喝粥、泡泡溫水澡,都能幫助排汗,如果喉嚨痛可用鹽開水漱口,具有殺菌功效。

 

流感、感冒怎麼分?

一般感冒:大多是鼻塞、流鼻水、打噴嚏、喉嚨痛、咳嗽。

流感:除了一般感冒症狀,還會頭痛、發燒、關節和肌肉酸痛,身體疲倦、虛弱。正常人感冒只要多休息,大概一週會痊癒;流感病程約12週,且容易有中耳炎、肺炎等併發症,一旦得到,要依醫師處方服抗病毒藥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