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好不容易又等到228連假啦~沒吃完的零食繼續吃,再熬夜玩樂…小心!不知不覺犯了連假三大傷身行為:熬夜玩樂傷肝、大吃大喝傷胃、長時間沒刷牙傷牙又傷心(卻最容易被忽略!),阿源爸趕緊來告訴大家潔牙的幾種好方法,還有228連假要怎麼保養身心,健康滿滿迎接春天有活力!

 

牙齒不好,和心血管風險有關

今年幾乎每個月都有3天連假,連假和朋友相約聚會一定要的!可以整天吃喝玩樂,甚至玩通宵沒刷牙如果刷牙也放假,小心各種疾病找上門喔!最直接就是蛀牙,嚴重會有牙周病,牙周病會增加心血管、腦中風等疾病的風險,也會因為咀嚼不好影響腸胃功能,千萬別大意!

 

4種好用潔牙法,隨時隨地愛健康

阿源爸教大家幾種輕鬆簡單潔牙好方法,每天都要用喔:

1.選好牙刷,正確刷牙:每次吃完東西就要刷牙,尤其睡覺前刷牙很重要;可以採用貝式刷牙法,要記得刷一次牙至少要三分鐘時間,才能徹底清潔。牙刷刷毛不要太硬或太軟,太硬會傷到牙齦,太軟刷不掉牙菌斑,刷頭要小,刷毛部分,以直排3~4排,橫排6~8排比較適當。

2.使用含氟牙膏:含氟牙膏能夠增加牙齒抗酸功能。

3.一定要用牙線:牙線是清除牙菌斑最有效的工具,最好每次刷完牙就要用牙線,才能清潔到牙縫中的牙菌斑。

4.嚼無糖口香糖:在外面不方便刷牙時,可在吃東西後20分鐘內嚼十分鐘的無糖口香糖,以幫助唾液分泌,減少齲齒發生,但是這方法可不能代替刷牙喔!

 

保養身心,健康滿滿開春有活力!

阿源爸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要一放連假就吃喝玩樂沒節制,還是要有正常作息,避免熬夜,多到戶外活動;飲食定時定量,別老是大魚大肉,多吃蔬果以增加纖維,零食也要控制,否則從過年到228,不只傷肝、傷胃、傷牙傷心,破表的體重還真會讓你「傷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