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期間腰酸、肚子不舒服,情緒不穩,像阿源爸老婆一樣亂發脾氣嗎?(噓!)有人還會有冷痛感,甚至嚴重到無法上班呢!很多女生會熱敷小腹幫助改善生理期不適,其實不一定只在生理期時才需要做,有事沒事都熱敷一下小腹,可以養生還不容易發胖喔!

 

5招照顧小腹,養生又美麗

女生子宮要好好保暖,因為子宮若常受寒,會比較不容易受孕,尤其生理期會不舒服的人更要注意,建議常常熱敷會有幫助,熱敷能刺激循環、活絡血氣,改善生理期不適感,並增進子宮收縮能力,讓經血順利排出。可以每天用熱毛巾熱敷肚臍以下半小時,不限次數。但要注意懷孕的人不可以隨便熱敷~

 

熱敷小腹除了可以改善經痛外,再加上5個原則和小技巧更能保養身體,冬春交替時,做個美美不易發胖的「小腹婆」喔:

1月經前、中、後千萬別喝冰涼飲料,平時少吃冰冷食物外,生理期間少吃柳丁、梨子等涼性食物喔~

2早餐和晚餐後不要喝冷飲,身體較涼時不利消化健康。

3水果切記先退冰成常溫再吃。

4提早一小時上床睡覺,睡飽可避免身體新陳代謝效率降低。

5經常邊熱敷邊按摩小腹,先逆時鐘再順時鐘,輕輕揉按,每次按摩36圈~

 

吃5種食物,減緩生理期不適
除了熱敷,生理期還可以吃以下5種食物,讓自己開心:
黑糖:讓肌肉收縮,神經穩定,舒緩疼痛,但一天不超過2.5湯匙。

香蕉、芭樂、堅果類:能使心情放鬆。

熱甜湯:燒仙草、紅豆湯等熱甜湯,暖暖小腹,舒張血管可減緩經痛,記得別吃太多~

涼性食物則要少吃哦!柳丁、梨子等秋冬容易吃到的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