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越來越容易頭痛!而且年齡有下降趨勢,國外研究發現,頭痛原因除了壓力大、愛玩3C產品、缺乏睡眠等原因之外,「吃口香糖」竟然也是原因之一!?為什麼?吃口香糖不能吃了嗎?正確的頭痛改善方法是什麼?


口香糖嚼不停,小心頭痛找上你!
年輕三不五時來顆口香糖,提神兼清潔口腔真好用~但要小心口香糖嚼太兇,頭痛容易找上你喔!國外研究發現,除睡眠不足、壓力、抽菸等因素之外,長期嚼口香糖會使顳頜關節過度使用,出現「顳頜關節疾病」,容易引起頭痛!顳顎關節是掌管人類張口閉口咀嚼的重要關節,位於耳朵的正前方~


5
妙招讓你不再頭痛!
1.避免無糖口香糖等代糖食品:代糖「阿斯巴甜」恐過度刺激或干擾神經末梢。注意看包裝上的成分標示,英文是amino acids aspartic acid phenylalanine

2.
少碰香腸、熱狗等醃燻肉類:含有亞硝酸鹽,可能會害你偏頭痛。另外,也要避免添加味精。

3.小心咖啡:有些人喝一杯咖啡,可以減輕頭痛。但若你常攝取咖啡因,一陣子不喝,反而可能因戒斷引起頭痛。

4.補充維他命B2和鎂:服維他命B2可減少偏頭痛發作頻率。鎂則能調節血流和放鬆肌肉。可多吃全穀類食物、堅果種子、花椰菜、豆腐等。

5.
三餐定時:減肥少吃一餐代價可能是偏頭痛。注意營養均衡,吃富含碳水化合物、低脂食物,水要喝足夠。

適當嚼口香糖好處多多!
其實嚼口香糖不要過量,好處還是有喔,除了預防蛀牙改善口臭外還有:
1.提高學習效率:咀嚼的動作可釋放壓力,活化包括腦部的全身細胞。
2.幫助減肥:咀嚼可以驅動飽食中樞,活化壓抑攝食中樞,避免吃太多,脂肪合成也會受抑制,對減肥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