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戴牙套的人越來越多,簡直成了一股「微整型風潮」,從年輕學子到3040好幾的成年人都搶著做,還順便美白牙齒;雖然牙齒潔白整齊是臉部美醜重點之一,但可不是人人都可做喔!有些族群得避開,否則美齒不成反造成傷害!

 

哪些人不能矯正牙齒?4大族群看過來
1.有蛀牙:牙齒矯正器會形成一些清潔死角,不容易清潔到,假如又有未治好的蛀牙,恐怕會更嚴重萬一傷到牙髓組織就得做根管治療,所以蛀牙一定要先治再做矯正,並做好口腔清潔。

 

2.牙周病:牙齦發炎、嚴重牙結石或骨頭遭破壞,這些牙周疾病要先治好,否則一做牙齒矯正,牙周或齒槽骨很容易受破壞可能還沒矯正好地基就先壞光光。

 

3.顳顎關節疾病:顳顎關節疼痛症患者也不能做牙齒矯正,這類病患因咬合不正而增加顳顎關節壓力,導致顳顎關節疼痛,做牙齒矯正也有疼痛感,兩種疼痛加在一起鐵定受不了,最好把顳顎疾病治癒再做牙齒矯正。

 

4.孕婦:牙齒矯正前要照X光了解牙齒骨頭狀況,雖然檢查時會穿防輻射衣,但為保險起見,孕婦還是避免,以免影響胎兒健康,而且懷孕3個月內胎兒比較不穩定,最好避免麻醉。

 

牙齒越來越黃不敢開口?4點隨時注意:
從生活細節隨時做好保養,才能擁有一口健康美齒喔!

1.少吃「著色物」和含糖物:著色物例如咖啡、茶、酒、咖哩,也要少抽菸,這些不只會讓牙齒染色,還增加清潔難度。

2.隨時漱口:尤其剛吃完東西時,趕快用開水漱一漱。

3.每天正確潔牙:採貝式刷牙法,每次至少3分鐘,並搭配牙線清潔,尤其睡覺前的潔牙很重要。

4.定時看牙醫:每半年請牙醫師檢查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