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婆最近總愛背著名牌大包包,邊滑愛瘋,邊踩著高跟鞋逛街,很得意自己全身散發年輕時尚的氣息…但阿源爸我可是看的心驚膽跳啊!!(發誓絕不是怕她亂花錢! )果然,過沒幾天老婆開始喊腰酸背痛!唉!3C族、低頭族、大包包族們可知道,自己在殘害自己脊椎健康啊!80%的人一生中至少會有一次嚴重背痛,所以,趕流行也要多注意自己健康啊~

 

把一生都扛上肩的大包族、3C族、低頭族?小心身體毛病多

據統計,每十人就有九人常抱怨肩頸痠痛、下背痛,因背痛求診的人數,僅次於感冒~你有沒有想過,可能都是因為包包太重!讓肩頸血液不通,引起神經發炎或脊椎僵硬出現退化性關節炎、椎間盤受傷,酸痛、手麻、脖子僵硬,甚至提早老化

7大訣竅,從日常生活拒絕酸痛

1換包包更要換姿勢肩背包每10~20分鐘要換邊,有時肩揹,有時手提,或選擇雙肩後背包更好,可均勻分散力度;背帶調越短,離身體越近會背的越輕鬆喔!

2少背重物,寧拿兩個包包包重量盡量不超過體重10%,避免腰椎受重力壓迫寧帶兩個小包,一個肩背一個手提分散重量,也不要單背一個超重大包。

3隨時強化肌力例如洗臉時先彎膝蓋,再輕彎身向前。刷牙時一手撐洗臉檯,雙腳一前一後,減少脊椎曲度,減輕受力。

4注意鞋子和走路高跟鞋不超過5公分,走路隨時收腹部,減少腰部前曲弧度,避免脊椎壓力。

5搭公車有訣竅搭公車、捷運若沒位子,找個稍突起的踏板,輪流把一隻腳踩在踏板上,以屈曲臀部,避免腰椎一直往前曲。

6慎選椅子高椅背、能支撐腰部的椅子最好;坐的時候膝蓋略高於臀部,背部才會自然挺直。

7每半小時動一動最好做些反向動作以取得平衡,例如向前彎腰坐久了,就站起來向後伸懶腰。

 

那如果酸痛發作時要怎麼辦?可考慮針灸,針刺能引發腦內啡反應,以減少疼痛。推拿、熱敷適用肌肉層次較淺的背痛,發炎急性期並沒幫助。若想整脊,千萬慎選正規訓練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