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媒體一項「國人生活習慣大調查」發現,台灣人普遍有久坐久站、不運動、低頭用手機等十大生活壞習慣(天啊!我老婆和女兒們全包了!唉~),如果不趁年輕時改掉,小心很可能會讓身體內外都提早老化喔!(老婆~妳別再問為什麼有時候外表變得比實際蒼老了~)聽阿源爸老人言~大家早早戒掉壞習慣,活得年輕、健康、有活力才是真的!

 

國人常見十大壞習慣,小心讓你老要你命:
‧站太久、坐太久
‧不常運動
‧不愛喝水
‧愛喝甜的飲料
‧常吃高熱量食物
‧習慣翹二郎腿
‧低頭用3C

‧躺在床上滑手機、平板
‧睡覺手機、電腦放旁邊
‧每天睡不到6小時

 

姿勢、飲食、3C藏危機,該如何改善?

久坐、久站真糟糕

1久坐久站:久坐易肥胖、三高上身,建議每一小時要起來動五分鐘;久站容易靜脈曲張,注意站的時候膝蓋要微彎,也可以兩腳張開站,重心先放一隻腳,另一腳放鬆,再換另一隻腳。

2不運動:不愛動或下班就變「沙發族」,實在容易未老先衰!其實保持運動量很簡單,只要上下班提早一、兩站下車,或爬樓梯取代搭電梯就有不錯效果哦。

 

偏愛甜飲、高熱量食物

3不愛喝水:沒事多喝水保健康!最好每天起床、中午、下午各喝500c.c.的白開水,可別等口渴才想去喝水。

4愛喝甜飲:含糖飲料不離手,代謝症候群很快就找上門,還是戒掉吧~如果一時難忌口,先從全糖改半糖慢慢戒~

5高熱量食物不節制:常吃高熱量食物慢性病風險高,飲食盡量均衡,多蔬果、高纖食物較保命啊~

 

沉迷3C問題多

6常翹二郎腿:一坐著就翹二郎腿,靜脈回流會受阻,進而腳發麻,進一步變成常容易腰痠背痛。

7 3C低頭族: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平板,恐怕會讓頸椎早衰!要養成抬頭挺胸、縮下巴習慣,用3C時手臂要有依靠,每20分鐘起身做些伸展動作~

8躺床上滑手機:睡前躺在床上滑滑滑,藍光傷眼也容易失眠,最好拒絕任何3C產品在上床使用。

9睡覺手機、電腦不離身:避免身體吸收電磁波,電子產品最好不要跟上床~

10每天睡不到6小時:睡太少容易引起高血糖、心律不整!建議入睡和起床時間要固定;睡前不做激烈運動,不看電視、不喝酒以及含咖啡因飲料;午睡別睡超過一小時,週末千萬別拼命補眠錯亂生理時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