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咚~叮叮咚~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歲末年終耶誕節、新年、尾牙,可以正大光明吃大餐!牛排、烤雞、炸雞、燒烤、火鍋…三五好友相聚吃喝最開心了!但吃美食同時,小心「高血壓」找上你喔!

研究發現近一成年輕人因為愛吃大餐 、習慣重口味有高血壓!尤其三十歲以下青壯男女最嚴重!!且有六成中風是高血壓引發,而慢性微血管中風可能導致過死!怎麼辦?快聽聽阿源爸建議~

 

就愛重鹹人生?小心高血壓、中風上身!

吃重鹹是引起高血壓最大原因,因為攝取太多鈉,會把水分留在體內,血管中的水分一多,血管壓力會變大,就容易造成高血壓。如果一直習慣吃重鹹,不但會有高血壓,還可能引發中風、心臟病呢!尤其冬天大家最愛吃的燒烤,一不注意就吃進過多的鈉,例如一根香腸加三片甜不辣,鈉含量就高達1378毫克!(衛署建議成人每日鈉總攝取不超過2400毫克)若再淋醬,當天鈉攝取量鐵定大破表!假如還「吃到飽」一定更驚人

 

吃美食聰明3原則,不怕血壓飆

開心吃美食也要聰明節制,否則順從你的渴望不成反而背叛一生健康,掌握以下3原則,開心吃不怕血壓飆高:

1少吃燒烤、油炸等重口味食物:燒烤類除了容易吃進致癌物外,也容易攝取過多鹽份、炸物則有吃進太多油和不新鮮風險,若真的想吃,不妨多搭配新鮮蔬菜、水果,並且以文蛤、蝦子、魚等海鮮白肉取代紅肉。


2
避免高鈉和加工食品:少碰香腸、加工丸子、熱狗、甜不辣等高鈉加工食材多選擇筊白筍、菇類、青椒等,以及新鮮的肉、魚、蝦,餐後也要記得吃水果。


3
能不沾醬最好:如果很想沾,要少量或點到就好;也可自己做沾醬,例如用核桃、南瓜子、腰果、咖哩做成堅果咖哩醬。

 

應景耶誕大餐怎麼吃?建議前菜部分避免鵝肝、魚卵、醃製品,可選擇蒸、烤方式做前菜;湯品以清湯、蔬菜湯最適合;主菜可選蒜蓉蒸蝦或香橙蒸魚、烤鮭魚等;甜點避免蛋糕,可選擇果凍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