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油、假米酒、假麵包、假米粉、假果汁…各種假食品充斥,真誇張!內臟都被這些假食物侵蝕腐壞,越想越恐怖!就算不外食,自己帶便當用的食材也可能是假的!天啊~這年頭該怎麼吃對「真食物」呢?阿源爸快來教你,在黑心食品充斥中保護好自己~

 

醬油、橄欖油該怎麼挑?簡單2動作看過來

橄欖油
真的橄欖油喝下去會有淡淡果實清香風味,還有天然嗆辣感,是化學藥劑無­法複製的。
醬油
真的純釀醬油搖一搖會出現細緻泡沫,而且不容易在短時間內破掉。


食安連環爆,記住3大原則4要點!

黑心食品連環爆,連老字號都淪陷,食品安全亮紅燈,真是心驚驚!阿源爸觀察最近一連串假食品事件,歸納出3大建議4要點給大家參考:

1.
選擇原食物,避免加工製品:香腸、火腿、熱狗、魚丸、蜜餞等加工食品,可能加了防腐劑、色素、化學香料等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最好不要吃,看得到食物原貌的天然食材比較安心,並盡量選擇當季盛產食物~

2.別被廣告詞      牽著走!切記4要點「百分之百蔬果汁」、「純天然製造」…別被這些廣告詞騙了!事實上很多蔬果汁根本沒蔬菜、水果,醬油中也沒黑豆!是人工化學調的,橄欖油則是銅葉綠素混的,真的騙很大!
建議挑選食物時切記:

n   別貪小便宜

n   經常換廠牌分散風險

n   仔細看添加物標示,隨時注意政府公佈的檢驗結果

n   平時多聽專家教導如何分辨真假食品

3.自己烹煮較安心:外食可能吃進很多有問題的調味料,自己煮最安全,烹調過程多以蔥薑蒜替代調味料,一樣吃的到食物美味。

 

冬天吃那些真食物,健康不會發胖?

冬天食慾特別好,想吃不想胖,可選擇「多吃苦、多吃粗、多吃澀」
吃苦:多酚類物質的茶葉,含柚皮甙的檸檬皮柚子皮,泡開水喝,對減重有幫助;
吃粗:粗糙食物含水溶性纖維,能降低便秘,芹菜、白菜;而
吃澀:酸澀的蘋果,及有消炎作用的大蒜、洋葱等,都很適合冬天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