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涼了,老婆開始愛吃巧克力,阿源爸想分一口來吃竟然被拒絕!說什麼巧克力是女生專屬,像降低生理期經痛感、舒緩情緒不穩…但其實巧克力中許多成分,尤其是黑巧克力,更有益男性身體健康呢!適時吃些巧克力,搭配均衡飲食和適當運動,能預防男人中年危機,誰說巧克力是女人專屬美食呢~

 

男性朋友別害羞,吃巧克力7大好處

好處1:預防中風
歐美研究發現,巧克力中有種化合物,可減低中風患者腦部損傷程度;每週吃適量巧克力,可以降低中風風險。

好處2:有益心血管
黑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劑黃烷醇,能放鬆肌肉、增加心肺活力、減少血管硬化。研究顯示,適當食用巧克力可降低心臟病或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可能。

好處3:活化腦力
黃烷醇還可活化腦部血管,預防阿茲海默症;平時對於注意力集中、增強記憶力也有顯著效果。

好處4:減重功效
製成巧克力的可可豆有助於健胃整腸,其中所含營養素可幫助腸道益生菌增生。另外還有研究顯示,早餐喝一杯熱可可,能大大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幫助中年肥胖者減重喔~

好處5:降低血壓
每天攝取黑巧克力熱量低於30卡的人,比不吃巧克力的人血壓平均值還低。不過吃太多巧克力,或是白巧克力反而沒有相同功效喔。

好處6:補鈣效果
巧克力牛奶有補鈣效果!牛奶中大量鈣質和巧克力中葡萄糖鈣結合後,可形成容易被腸胃吸收的乳糖鈣與乳酸鈣,也有助於防止骨骼疏鬆症。

好處7:舒緩壓力
巧克力能提升大腦中「血清素」含量,減少壓力感受、情緒低落感,讓人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男生記得也可以多少吃點巧克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