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秋天肌膚容易乾燥,為了保養美麗的外表,阿源爸老婆把握百貨公司週年慶,卯起來大血拼(心在淌血~~),但花了鈔票,卻猛抱怨乳液難吸收、保濕效果不好,根本沒什麼效!又撒嬌問帥氣老公我,為什麼有的乳液好吸收有的卻這麼難用?阿源爸只好發揮專業好好告訴大家,其實問題出在製造技術的差異,跟吃的藥品一樣~為了天下女人好,阿源爸今天來教大家了解真相,別再白花錢了!

 

保濕乳液吸收效果好壞的關鍵?

秋冬肌膚特別容易乾燥緊繃,這時候必須用化妝水、精華液、乳液等產品幫皮膚補水補油,但是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有的保濕乳液很好吸收,效果也很持久,有的卻難吸收又沒效,到底背後的製造技術差別在哪?其實關鍵在於產品中水分子的大小,分子越小,對肌膚的滲透力越好,越能進入皮膚深層有效達到保濕功效。


挑選乳液時有4大要點千萬要注意喔:

1.認識自己的膚質:自己是乾性肌膚、油性肌膚、中性肌膚、還是混合性肌膚或外油內乾型?根據不同膚質,使用的乳液類別也完全不同;不論男女,每個人最都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專屬乳液,盡量少借用別人的喔。

2.
盡量選不含香精酒精:現代人過敏原因複雜,選擇不含香精酒精產品較不刺激,減少過敏不適的可能。

3.注意內容成分和保存期限:保養品上註明的成分,有時會過分簡單或美化,最好先查清楚或問過專業人士,確認每項成分對自己都是安全的。

4.認明製造過程和產地:即使同樣品牌,但製程和產地不同,產品品質也不同,選購時最好認明可信賴的產地;既然要消費,除要求好吸收外,更要買到百分百安全信賴的產品。

 

無論食品、藥品,製造技術會影響使用效果

藥品也一樣,例如同樣是葡萄糖胺,有「專業結晶技術」吸收會更快,它是利用少量氯化鈉,把硫酸鹽葡萄糖胺製作成「結晶型硫酸鹽葡萄糖胺」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也更加安定。民眾選購時要注意製造技術,而且要有臨床實驗證明,實際葡萄糖胺成分也要和標籤上所寫的含量相符,因為,並不是所有葡萄糖胺製劑都能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症狀喔。

 

經過阿源爸解說,大家應該知道,不論是藥品或保養品,製成技術不同,即使成分相同,吸收度也會有很大差異~所以購買產品時不要只看成分,還是要了解製造地和技術的差異,如果買到便宜卻沒效果更浪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