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打拍到瘀青,真能擺脫痠痛嗎?
出處:康健 第140期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剛好看到康健的這篇文章,也是在討論過勞死~PO上來分享一下,
越來越多上班族雖然重視收入,但也追求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點了。
希望大家都很健康。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護士、醫療人員也爆肝!」勞委會4/12公布全台五十家醫療院所的勞動條件專案檢查,結果有十六家醫院違法,總共違反三十件,比例達三成二,仍以超時工作及未按比例給假為大宗。

preovw-6.jpg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2b659b24bed38758ecd9925c6d4aba3a.jpg    

*圖片引用:食譜網

「怎麼辦,我這件褲子穿不下了啦!」老婆大人看著穿衣鏡,發出這樣的哀鳴,接著非常哀怨的看了我一眼後,直嚷著「不減肥不行!」夏天來了,女人家真的很care這點…。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這幾天看到一個新聞,報導說有一個在便利超商打工的店員,去年十月,因為要加熱水進關東煮的熱食鍋內,一個不注意,不小心把滾燙的熱水,整鍋撒到在店內走動的客人身上,造成客人前胸及背部二度燙傷。法院最後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店員拘役30天。

好,這個新聞告訴我們兩件重要的事,第一個是過失傷害罪刑罰不輕,請大家工作時務必要慎重小心,以免對自己及他人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其二則是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重點,也就是「燙傷的處理」。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真好男人要健康
出處:康健 第141期

台灣男人比女人早死6.6歲,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別讓孩子輸在睡不夠
出處:康健 第113期 

當心!有垃圾食物,也有垃圾睡眠。你家孩子的睡眠習慣及格嗎?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幾年來,台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尤其是對腳頭夫的保養也幾乎快成全民運動,不過大家吃歸吃,問題還真不少,就我個人的親身感受是我現在上班時,一天接到的電話,十通裡頭,幾乎有一半以上就是想詢問一些某某產品能不能吃?該怎麼吃?看來,吃保健食品還真是一門大學問啊!

就曾經有位男性民眾到藥局來問我,他因不明原因,髖關節痛了好幾個月,和他聊了之後,我發現他不像是一般常見的肌肉拉傷,建議他再去照X光後,才發現他是股骨頭整個壞死。後來層層抽絲剝繭,這位男性民眾才告訴我,他平時喜歡喝點小酒,我再追問,是否有服其它藥物或吃補品的習慣,他才坦白告訴我,因他從事勞動工作,在同事揪團下,就去夜市買了保健產品想要補身,沒想到吃了幾個月,越吃身體卻越痠痛。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會等待的孩子有成就

 作者:楊心怡

 出處:康健 第137期 2010/04/01 出刊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今年的連假還真的滿多的,剛結束的清明四天連假之外,後續竟然還有端午和中秋的三天連假機會,如果不想塞車打壞興致或者花大錢,以下這篇文章的點子,或許可以參考看看。一日義工感覺很有意義,有機會應該帶我們家兩隻小姑娘體驗一下~

5個好點子,綠化你的假期

作者:曾慧雯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