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小兒過敏,你該知道的7件大事

出處:康健雜誌 第151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塑化劑事件爆發後,突然間,大家都知道,台灣父母是非常要緊孩子的「大小」的;那麼,塑化劑事件爆發前呢?台灣父母要緊孩子的是什麼?

答案是:「身高」。

上班時,我接到的電話很多都是來自憂心忡忡的父母詢問,「小孩長不高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的孩子再高一點?」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實在熱到不行,但為了節能減碳,又不能常開冷氣,光靠一直唸「心靜自然涼」好像也無法讓自己涼起來….這下該怎麼辦呢?

只看熱到受不了的小女兒蹦跳到我身邊,仰著超級霹靂無邪的可愛小臉問我,「把拔,我們去買冰淇淋吃好嗎?」

說到冰淇淋,就勾起阿源爸我心底最深層的回憶,記憶中,我從小吃到大的便是「小美冰淇淋」,以前為了吃到它,還和媽媽約好,要一張獎狀才能換一支冰棒!(遠目)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連續幾篇和大家聊到塑化劑的話題,聊到最近我最愛的「辛拉麵」竟然也中標了,憂心忡忡的太太問我,「哎~~(拉長音),究竟還有什麼可以吃?」

 我個人倒還是挺樂觀看待,面對這波來自人類自種的惡果,該持有的態度,就如同我前面幾篇文章所講,「觀念一定要正確、態度一定要積極」如此才能吃到「真」食物,擁有「真」健康。

不過接連幾篇分享下來,為了不給大家疲勞轟炸之感,我在此就幫大家做一些簡單的塑化劑相關的總整理,也算為這幾篇文章來作完結篇,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就請大家再留言告訴我囉!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最近幾天熱到爆表,但不代表天氣熱就不容易生病,咱家孩子前陣子才因天氣反覆,不小心感冒了~~前幾天碰巧也接到一個媽媽來問我,她4歲多的小孩,每天早上起床便開始咳嗽、流鼻水,她嘆口氣,小傢伙幾乎每一兩個月就感冒,要忍耐幾天讓孩子自然痊癒、還是去找醫生控制鼻涕一直流?

 其實這就是我之前提過的過敏症狀,當然,除了過敏容易讓孩子感冒外,其實小孩子在成長過程,本就會小毛病不斷,這時也考驗著每個父母的智慧,究竟孩子生病,到底該不該在第一時間就求診?還是要相信身體的自癒能力?

相信沒有人喜歡帶孩子上醫院的!我自己就有很慘痛的經驗,還記得大女兒小時,有回帶她上診所,之前三哄四騙不說,好不容易哄上了「刑台」,過程還算順利,沒想到才正要鬆一口氣時,恐怖的打針時刻到了,平時看似文靜的大女兒竟像脫疆野馬,在診所就給我奔跑起來~~還記得當時出動了所有的護士來「逮」她,實在不是「慘烈」二字就可以形容。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5個胃腸好習慣,從體內變美人

 出處:康健雜誌 第150

  

文章標籤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吃對愛自己:4撇步,確保吃到新鮮安全的蔬果

 出處:康健雜誌 96

 放過久,影響新鮮安全

文章標籤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週末健康計畫:體內毒素蔓延,2招教會簡單排毒

 出處:康健 第126

 排毒, 原來這麼簡單

文章標籤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起雲劑、DEHP事件!必學5招面對有毒塑化劑

 出處:康健網站WebOnly

 

文章標籤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xin_32203061816297653012420.jpg  

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最近大家會不會像我一樣,有種快要熱到給它翻肚的fu….老婆大人每天看我氣喘吁吁的模樣,都只能忍不住的搖頭。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